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暨区块链技术及应用教材建设研讨会在bwin必赢官方网站成功召开

作者:陈海宝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202438日至9日,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主办、bwin必赢官方网站承办、南京秉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暨区块链技术及应用教材建设研讨会在bwin必赢官方网站隆重召开。此次研讨会汇聚了来自山东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苏警官学院、三亚学院、人民邮电出版社等多位专家。bwin必赢官方网站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桂林教授出席研讨会。

会议伊始,bwin必赢官方网站院长赵生慧教授致欢迎辞,并主持了研讨会。随后,山东大学的郝兴伟教授以《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的计算机通识教育课程创新与生态建设》为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郝教授结合山东大学的实践经验,从教材编写、课程设置、微专业建设以及全校基础教学发展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课程创新与生态建设的路径和方法,并分享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宝贵经验。

 

bwin必赢官方网站副院长杨斌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叶春和陈海宝两位博士分别就物联网工程专业和网络工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随后的研讨环节,与会专家们围绕一流专业建设路径和成效以及区块链技术及应用教材的建设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对bwin必赢官方网站将专业建设与支持滁州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的水平和质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在bwin必赢官方网站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桂林教授的带领下,与会专家们前往安徽省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研究中心、滁州市互联网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此次调研,专家们对bwin必赢官方网站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实力和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未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思想、分享实践经验的平台,也为推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区块链技术及应用教材建设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通讯员:车喆,初审: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